mercury路由器设置,水星无线路由器设置

19216801手机版入口

温馨提示:这篇文章已超过470天没有更新,请注意相关的内容是否还可用!

如何设置无线路由器上网?

无线路由器可以为电脑、手机、Pad等终端提供有线、无线网络,路由器连接宽带线路后,所有的终端就可以通过路由器上网。

不同水星路由器的设置界面风格可能有所区别,本文详细介绍新界面无线路由器的设置方法。 如果您的路由器界面与本文界面风格不同,请参考:[老界面]如何设置无线路由器上网? 一、线路连接将前端上网的宽带线连接到路由器的WAN口,上网电脑连接到路由器的1/2/3/4任意一个LAN口。

线路连接图

注意:宽带线一定要连接到路由器WAN口,电脑连接1\2\3\4任意一个端口。 路由器的默认无线信号是Mercury_XXXX,且没有密码。如果您使用笔记本、手机等无线终端来设置路由器,请连接该信号并按照下一步操作。 连接好线路之后,请检查对应的接口指示灯常亮或闪烁,如果指示灯不亮,请参考:连接网线后,对应端口指示灯不亮怎么办? 

二、上网设置1、登录路由器管理界面打开浏览器,清空地址栏并输入管理地址:melogin.cn(或输入IP地址192.168.1.1),回车。

初次登录界面需要设置一个路由器的管理密码,后续凭该密码才能进入管理路由器。请务必牢记。

登录不了路由器的管理界面,怎么办?2、输入宽带账号和密码路由器会自动检测上网方式,如检测为 宽带拨号上网,在对应设置框中输入运营商提供的宽带账号和密码,并确定该账号密码输入正确,点击 下一步。

注意:76%的用户因为输错宽带账号密码导致无法上网,请仔细检查输入的宽带账号密码是否正确,注意区分中英文输入、字母大小写、后缀是否完整等。如果不确认,请咨询宽带运营商。 如果上网方式检测为自动获得IP地址或固定IP地址上网,请根据向导提示操作,填写对应参数即可。3、设置无线参数

分别设置2.4G和5G网络的 无线名称 和 无线密码,无线名称 建议使用数字、字母组合,请勿使用中文或特殊字符,并设置8位及以上的无线密码。建议2.4G和5G无线网络的无线名称不要设置为完全相同;如果勾选 同2.4G无线密码,则2.4G与5G的无线密码相同。点击 下一步。

注意:单频无线路由器只需要设置2.4G无线参数。

4、完成设置点击 确认,完成设置向导。

 三、确认联网成功设置完成后,进入路由器管理界面,在 常用设置 > 上网设置 中,如在上网设置图标上显示打钩,即表示网络连接成功。

至此,路由器已经设置完成。电脑连接路由器后可以直接打开网页上网,不用再使用电脑上的"宽带连接"来进行拨号了。如果您还有其他电脑需要上网,用网线直接将电脑连接在路由器1\2\3\4任意一个空闲的LAN口即可上网;如果是笔记本、手机等无线终端,连接上路由器的无线信号即可上网,不需要再配置路由器。


文章版权声明:除非注明,否则均为192.168.0.1手机登陆wifi设置原创文章,转载或复制请以超链接形式并注明出处。

发表评论

快捷回复: 表情:
评论列表 (暂无评论,1人围观)

还没有评论,来说两句吧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