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st路由器怎么设置网速限制?

19216801手机版入口

温馨提示:这篇文章已超过455天没有更新,请注意相关的内容是否还可用!

fast路由器怎么设置网速限制

网速限制应用介绍

上网带宽资源有限,经常会出现少部分主机高速下载、视频等应用占用大部分带宽,从而导致网络经常出现“上网慢、网络卡”等现象。IP带宽控制功能实现对带宽资源合理分配,有效防止少部分主机占用大多数的资源,为整个网络带宽资源的合理利用提供保证。

本文介绍FAST云路由器网速限制功能的设置方法。

网速限制设置方法

1.设置主人网络的网速限速

登录路由器管理界面,点击“常用设置>连接设备管理>主人设备”,在列表中会把当前通过路由器上网的终端显示在列表中。如下图:

找到想要限速的上网终端,点击编辑按钮,为了便于管理,请修改终端名称为常用名。然后再点击,分别设置上下行速度的最大值,如下图:

注意:限速功能是针对设备的MAC地址起作用的,设备的IP地址变化了也不会影响限速功能。

其他终端的网速限制设置方法是一样的。

2.设置访客网络的网速限制

在管理界面点击“高级设置”>“无线设置”>“访客网络”,分别设置访客网络的上下行最大速度,点击“保存”。如下图:

注意:双频无线云路由器,点击“高级设置”>“无线设置2.4G”>“访客网络”进行设置。

连接访客网络的所有无线终端共享设置的上下行最大速度,各访客设备的实时速率可以在“常用设置>连接设备管理>访客设备”查看。如下图:

至此,网速限制设置完成。

疑问解答

Q1:速率最大限制多少合适呢?

速率限制与您的总带宽和被限制终端的应用有关,比如您的宽带是20Mbps,那么某个终端最大8Mbps也合理,但如果总带宽只有8Mbps,就需要重新考虑。

所以,我们提供速率的参考(1Byte=8bit,如20KBps即160Kbps),您可以按照需求进行设置:

应用

上行要求

下行要求

QQ、微信等

20KBps

50KBps

浏览网页

20KBps

100KBps

在线游戏

50KBps

150KBps

视频下载类

50KBps

300KBps

注意:以上建议仅是保证流畅使用的速率要求。

Q2:终端换了IP地址还受控制吗?

云路由器的速率控制机制是通过终端MAC地址进行上网速率控制,更换IP地址后依旧会受到控制。建议您将所有终端命名,这样便于管理。


文章版权声明:除非注明,否则均为192.168.0.1手机登陆wifi设置原创文章,转载或复制请以超链接形式并注明出处。

发表评论

快捷回复: 表情:
评论列表 (暂无评论,1人围观)

还没有评论,来说两句吧...